寒江天暮

咸鱼一条。开心最重要。谢谢你们。

【澜巍】无涯 01(时间旅行者AU)

*时间旅行者AU!!沈巍有时间紊乱症,会无规律穿越到赵处身边。正常时间线里他俩也在一起。澜巍!!澜巍!!澜巍!!(虽然我没驾照应该不会开车……)

*特调处按剧版设定来。没有黑袍使(!),沈巍是有学习异能的普通地星人!

*写这个主要因为私心想让赵处等沈美人一次。

*新人写文,一切都在学习中,坑品无保证。没啥主线剧情,走日常。

*目前来看如果我不改大纲的话……还请只吃甜甜HE的姑娘慎入。

*灵感来自《时间旅行者的妻子》电影和原著

劝退结束,以下是正文:

 

沈巍盯着面前洗手台上成对的毛巾牙刷漱口杯,一时间只会对着镜子发愣。他一身睡衣,脑袋顶翘起来一撮头发,原本就够惹人注意的眼睛睁得更圆了一圈,表情是罕见的迷茫。饶是他一向稳重惯了,起床一睁眼换了个地方还是超出他的经验范围——包括他自己作为一个地星人十九年的经验范围。

 

“……媳妇儿?”洗手间的门被人大大咧咧一把拽开,探头进来的男人顶着两个不太明显的黑眼圈“在咱家沙发睡一宿诶我这腰啊……我操?!”

 

赵云澜看着屋里这个一脸懵懂顶着呆毛,软得不行的小教授,一时没忍住爆了句粗口,在门口嘀嘀咕咕:“原来是今天?这他妈也太突然了我这也没收拾收拾……沈巍?”好在他见惯了大场面,捋了捋头发又揉了一把脸,瞬间挂上了一个简直称得上闪闪发光的笑容,冲着颇有些不知所措的人眨了眨眼:“欢迎来到未来。自我介绍一下,我叫赵云澜。你的……”

 

他尾音拖得实在长,到底没好意思对着看上去还没成年的爱人说出“你老公”这种骚话,只好清清嗓子,极其正经地对沈巍说:“你是不是第一次遇上这种情况?别害怕。你有时间紊乱症,成年后偶尔会遇到时空错乱——病因不明,诱发的情境也不太规律,好在每次紊乱的时间都不长。你跟我说过,这一次你见我不到半小时就回去了。”

 

他掏出手机跟特调处一众人员说了一句今天晚到,把沙发上团着的被子随手扔回床上,引着还没太反应过来的沈巍坐下。开始滔滔不绝向人科普起时间紊乱症,说完抄起杯子把沈巍昨天剩的茶一饮而尽:“……别担心,你穿梭的频率不高,对日常生活影响有限。以后记得身上备着点现金,突然换了地方也别慌。”

 

说到这,他又突然笑得像只偷到了一屋子小鱼干的猫:“也没什么可慌的。你和我说,第一次时间紊乱发作遇上的人非常重要。从此之后,你每次穿梭都会遇见我。”赵处长十分有派头地一挥手:“所以我肯定得担起保护你这一重任啊!”

 

沈巍推眼镜推了个空,想起大概是还在床头上。他本来就有异能,稀奇古怪的事见过不少,时空穿梭接受起来也没那么艰难。听赵云澜一堆数据和理论轰炸,对自身情况也能了解个大概,只等着时间到了回去,心情也就放松下来。听着面前这人美滋滋的语气,只不由自主地想笑。他情绪尚且没那么内敛,这一笑就透出点活泼和柔软,因为年纪还小,声音里不自知地带点撒娇似的甜味:“你说了这么多,我们现在认识?”

 

赵云澜拆了根棒棒糖叼着,坐到沈巍旁边:“何止认识。这是你第一次见到我不假,可咱俩过日子都过多少年了。”说完看着瞬间石化耳朵尖泛红,神色大概叫做目瞪口呆的爱人,大尾巴狼似的笑:“所以沈教授可千万别随随便便被哪个小妖精勾走啊,我还在未来等着你呢。”想想又凑过去轻巧在那人额头吻了一下,蜻蜓点水:“盖个章儿。”这下沈巍连脖子都红了。

 

赵云澜被自己这一波调戏的成果娱乐了一把,低头偷笑,再抬眼看沙发上哪里还有人,错乱时空的来客已经带着满脑子意外“惊喜”晕晕乎乎回家了。于是赵处长志得意满点点头,摸出手机给沈教授——十多年后被他撩得已经不会这么容易脸红的那位,美滋滋发了一条:“媳妇儿,你上学那会儿真可爱。”等了一阵收到沈巍回复:“那天我下午有考试。差点不及格。”赵云澜摸摸下巴,想象一路学霸过来的小教授对着卷子咬牙的小模样,乐得找不着北,终于抄起钥匙哼着歌上班去了。


碎碎念:设定不存在平行时空。一直都是同一个沈巍和赵云澜。这时候两个人都三十岁左右。最后那段十多年后指的是小美人到大美人,他俩还没在一起那么久。因为涉及到穿越,叙事、赵处、沈教授是三条时间线,能力有限,我尽量写得明白点……

谢谢上一篇大家的红心蓝手和评论!!刚开始写文很多东西都在摸索,真的感谢大家。这一篇是我一直想写的梗,会努力呈现出来。

这一章沈老师竟然就说了一句话,sigh

评论(6)

热度(1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