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江天暮

咸鱼一条。开心最重要。谢谢你们。

【澜巍】无涯 02(时间旅行者AU)

*澜巍时间旅行者AU。沈巍有时间紊乱症,会无规律穿越到赵处身边。正常时间线里他俩也在一起。

*特调处剧版设定。没有黑袍使,不等一万年。沈巍是有学习异能的地星人。把剧版相遇的时间改了,私设一堆。

*新人写文,一切都在学习中,坑品无保证。没啥主线剧情,走日常。我就是想让赵处等沈老师一次。

*灵感来自《时间旅行者的妻子》电影和原著

*有姑娘问了,我还是明确预警一下结局不能算大团圆HE。日常剧情大概是甜的,离结局还比较远,希望我能写完这篇。

前文:无涯 01

这章还有个名字叫做地星人沈同学清奇的掉马姿势

 

以下正文:

时间紊乱症的确没给沈巍带来什么麻烦,他回来后查到的资料和那个叫赵云澜的男人说的一致,症状罕见,穿梭几年也未必发生一次,尽可看作一场观光,在年轻人心里甚至称得上新奇。

 

遇上赵云澜这件事本身也很有意思。

 

沈巍作为地星人隐匿身份在地面生活,谨慎惯了,与人相处时总带着几分距离,碰上这么一位初次见面就留了个“你以后会和我一起过日子”炸弹的奇男子,连带着对未来都有些好奇。时空的错乱让他有机会瞥见还未发生的现实,成就了某种意义上的命中注定和未卜先知。

 

沈巍在二十二岁的时候又见到了赵云澜一回。他下课后提着水果结好账,迈出门就踏入了陌生的时间——边上这家早餐店他昨天才听同学提起,显然不可能在一夜之间就换成了便利店。不远处拉起了警戒线,沈巍看着一个有些面熟的人怀里抱着只黑猫,大踏步带着风走过,又突然停住转头看过来,挑起了一边眉毛:“诶我说沈同学,你不是刚被你老板叫回去做实验了吗,这怎么又转回来了?”沈巍反应了一下才认出来这位就是他穿梭的坐标,大概比上次见到的时间要早几年,竟然没有蓄胡子。

 

沈巍推了推眼镜,看这人带着探究上下打量他一遍:“我说你一个普通的大学助教,次次出现在案发现场,不合适吧。”

 

沈巍也不知道这个时间点两人是什么情况,赵云澜对他而言也只是个莫名其妙见过一面的陌生人,只好端出个微笑:“我……”话音未落,一阵恍惚,他面前空无一人——时空穿梭的时间通常很短,这倒是解了他无话可说的尴尬。

 

二十二岁的沈巍逃过了一轮质问一身轻松,给几年后的自己留了个烂摊子。赵云澜眼睁睁看着一个大活人在面前消失,“普普通通的大学助教”云云只当骗鬼。他这时候和沈巍认识不久,还不是半个时间紊乱症专家,只想得到“地星人”这么一个解释。一时间也不知道这人是自己瞬移了还是出了意外,急急忙忙扔给大庆一句“变成人把这边处理好”,直接杀到龙城大学去讨说法。

 

沈巍近来接了地星那边的请求帮忙排查私逃的犯人,平日里在龙城大学念书教书,几次意外都在学校附近,免不了和赵云澜打交道。他生性谨慎,即便知道自己和这人未来怕是有些纠缠,交情尚浅时也不敢随便暴露身份,用阳光下行走的机会去赌这轻飘飘的信任。

 

他这些年也就穿梭了那么两次,而对认识不久的人来一句“你可能会看到其他时间的我”显然也有些奇怪,这事就一直拖着,沈巍不太清楚自己当年到了哪天,直到赵处长气势汹汹拽开椅子在他面前坐下,下巴一点:“普通人可没有这瞬间消失的本事,沈同学,解释解释呗。”说完十分不见外地没型没款歪在椅背上,一双眼锁死了他,仿佛在说“我看你怎么编。”

 

于是沈巍就给他倒了杯茶,把时间紊乱症的事情说清楚。赵云澜头回听说还真有穿越这回事,时不时追问几句。倒像是第一次穿梭后二人的情景倒换,未来的赵云澜正是从他这里听了这些东西,讲给了过去的沈巍听。时间紊乱以一种奇妙的方式让时光在他们两人身上交错,完成了这一波交接,而赵云澜就是沈巍在游离时间线上的锚点。

 

把这次大变活人的戏码解释完,沈巍镇定道:“给您添麻烦了。可我这症状和地星没什么关系,恐怕要让赵处长失望了。我研究的是基因工程,对地星有些了解,”他顿了一下,嘴角挂上一个十分礼貌且疏离的弧度:“其他的事情我帮不上忙。”

 

沈巍看对面那人盯着茶杯也不知道信还是不信,接了电话说要去现场看看,这一关大概算是过了。他理了理办公桌上的材料,想到第一次见面赵云澜说的那些话,一时间也不知道自己的身份还能瞒多久。

 

事实证明沈巍“普通人”的马甲继续坚持了半个月。

 

半个月后,沈巍看着再次气势汹汹冲过来的赵云澜:“今天出外勤碰见一个能引发神志混乱的地星人,一个大概是未来过来的你当着我的面用黑能量干倒了一片,沈教授——对,得提前恭喜你一句再过几年荣升教授,您用基因工程解释一下你这所谓普通人是怎么做到一个人解决全场的呗?经常锻炼身体?”

 

沈巍哑口无言,“我……我对特调处没有敌意。”他看着赵云澜咬牙切齿说出“我以为我们是朋友”,愣了一瞬。终于轻轻叹口气:“我好几年前就见过你。我想我们是朋友——一直都是。”

 

 

我疯了我还没写到正常时间线里赵处沈巍初见叙事线就已经进行到掉马了。未来的沈教授当然会直接出手救赵处,毕竟对他而言都掉马多少年了爱人有危险谁还记得起来隐瞒身份。

想写一个坑未来自己和被未来自己坑的沈教授,并在写的过程中成功把自己绕晕了。

惯例文后啰嗦:

写文有人看最开心啦!谢谢你们的红心蓝手,给我评论的都是小天使!没回的是因为我实在不太会说话光顾着激动了orz

发现自己一章有多少字完全取决于一天码了多少。想加个涉及穿越的情节就得从头捋大纲怕出bug,要被三条时间线的逻辑搞死了的咸鱼一个暴哭。

非常感谢大家看到这里!以及有人来评论区找我聊天吗……


评论(9)

热度(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