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江天暮

咸鱼一条。开心最重要。谢谢你们。

【澜巍】无涯 03(时间旅行者AU)

*澜巍时间旅行者AU。沈巍有时间紊乱症,会无规律穿越到赵处身边。正常时间线里他俩也在一起。

*特调处剧版设定。没有黑袍使,不等一万年。沈巍是有学习异能的地星人。把剧版相遇的时间改了,私设一堆。

*新人写文,一切都在学习中,坑品无保证。没啥主线剧情,走日常。想让赵处等沈老师一次。

*灵感来自《时间旅行者的妻子》电影和原著

这章不穿越,最近的内容应该都是他俩的日常。流水账,写的不好见谅。

前文 无涯 01    无涯 02 

赵云澜第一次知道沈巍这个人,是在龙城大学的一起案子里。在校园内了解情况时迎面撞上,他抬头时眼里闪过的惊讶不像是面对一个纯粹的陌生人。

 

这就有意思了。上任不久的赵处长打量着这位无论以多挑剔的眼光看都是个美人的“路过群众”,加班到日夜颠倒的脑子混沌沌的,指尖摩挲着一根烟,想想是在学校里还是放下了,对着人伸出手去:“我姓赵,来这办案。先生贵姓啊?”

 

干他们这一行的不可能脸盲,何况长成这样要是能忘,他赵云澜的记性也太靠不住了些。他看着这斯斯文文的高级知识分子一脸人畜无害的笑,伸手和他握了握:“免贵姓沈,沈巍。”听了他们的来意又主动带路去找办公室和资料,一举一动是陌生人之间的客套有礼,却在不经意间会偷瞄他一眼,又在他看回去的时候忙不迭转开目光,眼神里有探究好奇,像是在他身上找什么人的影子。

 

后来赵云澜才知道这是因为沈巍见他早在二人相识之前。这时候两个人已经一起经历了几起案子,赵云澜更是半个月内见到了过去现在未来三个沈巍。他知道了沈巍地星人的身份后就按一日三餐雷打不动的频率想把人拐到特调处,跑龙城大学的积极程度堪比扣林静工资。

 

沈巍看着歪在他办公室的赵云澜和一边的大庆,听了他一耳朵唠叨,无奈地扶眼镜:“我就刚上大学那会儿见过未来的你一次,我怎么知道大庆住没住上他的豪华猫窝?”说完又模模糊糊想起赵云澜那屋子床脚好像的确有个秋千,顺理成章回忆起房间里明显是两个人生活的痕迹,红晕就从耳朵上悄悄蔓延开来,看得审美正常的赵处长心里像有只猫爪在挠:“诶我说,那几年后咱俩什么关系啊?”

 

沈巍被他尾音上挑的语气弄得有些无措:“什么……什么关系?”

 

赵云澜就不说话只看着他笑,眼神里带着小钩子,笑得沈巍耳朵上的红晕爬了满脸。“我前几天见着的那个你,解决完地星人可是对着我一顿数落。又是不好好爱惜身体又是经常以身犯险的,痛心疾首问我什么时候能让他省点心。这教授的口才就是不一样,我都不知道你有这么能说的时候。我那时候就在想,这未来的我是把你得罪成什么样了。”

 

沈巍合上手里的学生作业:“我觉得他说得没错。”他也像赵云澜似的挑起一边眉毛:“赵处长身负整个龙城的安危,的确应该好好注意身体。”赵云澜手痒摸出根烟,探身趴到他办公桌上,冲着沈巍拖长声音:“你要是真担心,那就加入我们特调处呗。兼职上班,待遇优厚,考虑一下?”语气之真诚,就差没在手里举个“特调处欢迎你”的牌子。

 

沈巍伸手抽走他手里的烟:“办公室禁烟。”他颇为无奈地看着面前一人一猫,大庆迈步过来在他手上蹭了蹭,冲他咪了一声。“以后再说吧。”

 

事实证明无论是现在还是未来的沈教授的教育,赵处长都没听进去。

 

过了几天沈巍陪导师出门吃饭,在大街上捡到了一团赵云澜。他看着这人蜷在路边嘴唇都疼得发白,心里莫名生气和心疼掺半,皱着眉把人扶起来:“我送你去医院。”而赵云澜一手捂着胃另一只手还不闲着,连连摆手:“多大点事哪用得着去医院,我家里有常备药。”沈巍再坚持就看这人可怜兮兮拽着他袖子说不想折腾,一时间什么办法也没有,只能把人塞进出租车送回家。

 

赵云澜认识沈巍这段时间难得见这人脸色沉成这样。他几次案子都得沈巍相助,相处时间长了怎么看怎么顺眼,对沈巍生了些心思,奈何这人着实是个端方君子,案子之外的话特别少。这时痛并快乐地挂在人身上往家里带,自娱自乐间竟然还想着终于有约人吃饭“报答”的理由了。

 

而沈巍把赵云澜折腾进门后简直要被他的狗窝惊呆。沙发上床上都是乱七八糟的衣服和书,也不知道赵大处长每天晚上是怎么从这些东西里刨出个睡人的地方。他深吸一口气,清出沙发上一块地方把闭眼拧着眉头的赵云澜安顿好,烧上水后挽起衬衫袖子开始给他收拾床铺:“你药放哪了?”

 

赵云澜被他挪到床上卷着被子一翻身,迷迷糊糊答:“不太记得了,你看看冰箱吧。”沈巍刚烧水的时候见识了他的厨房,又看过了他的冰箱,直被单身汉的生活质量之低气得不想说话,一时间不知道这人天天过得是什么日子,就算是逃上来的地星人也比他会照顾自己。他无奈摇摇头,把药和温水拿过来的时候却看赵云澜已经睡着了。

 

沈巍站在原地,想想见过的未来这人家里整整齐齐的样子,认命地叹口气开始收拾屋子——既然捡到了人,总没有不管的道理。

 

所以赵云澜第二天早上起床就发现原先随手乱扔的衣服被叠的整整齐齐放在一边,桌子上的书也被摞齐摆好。他转头拿起床头放着的便签,上面写着“厨房有粥,热热再吃”,他梦游似的走过去,看见大概从买回来就没派上几次用场的锅里是别人给他准备的早饭,一边的餐具被人特意烫过摆在显眼的地方,该是生怕这人懒到就着锅吃了。赵云澜愣愣把粥盛出来,舌尖反应出米的味道才清醒过来似的,被美色迷了心窍的那点激动退去,只觉得不知道从哪轻飘飘开了一朵花,心里发软,轻轻叹了口气:“沈巍啊沈巍,你说你这么好,要我怎么舍得放手啊。”

 

他摸出手机打开短信页面,巧舌如簧的本事却突然发挥不出来了,犹豫着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只干巴巴打了两个字“谢谢”发出去。那边回了一句“不客气”,过了一会儿又破天荒接了一条“赵处长还是保重身体。我不想在大街上再捡到你一次了。”

 

赵云澜盯着屏幕上简简单单两行字,不知道为什么就笑了起来。他一句“遵命”回过去对面果然不再说话,于是赵处长少见地饱着肚子出门上班,心情大好,连着三天都没找理由扣特调处众人的工资,整个部门一片祥和。


惯例文后啰嗦:他俩正常时间线初遇是在二十四五这样。不要问我为啥这么年轻赵云澜就当上了处长我真编不出来他上任前经历了。按年龄这个时候沈巍应该还在念研究生快升博士了?我的智商只能支持沈教授几年一穿。不会写案件,我只想看他俩谈恋爱和未来老夫老妻……

因为本文没有一万年等待,就没有让沈老师像原著和剧版那样买东西回来做饭或者等一晚上。在现在是朋友且知道未来可能是情侣的基础上这个反应应该还算合理?

想问一下大家我写的乱吗QAQ。昨天拽着我家还没考完试的小可爱叨叨脑洞,她捋了一遍才明白我在说什么hhh

还是感谢你们看到这里~



评论(5)

热度(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