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江天暮

咸鱼一条。开心最重要。谢谢你们。

【澜巍】无涯 05(时间旅行者AU)

预警见前文  无涯 01    无涯 02    无涯03    无涯04

本章是赵处出柜。

正文:


赵云澜以前一直觉得自己不是个过日子的人。看看他独居的屋子就知道,他一个用应酬和外卖对付自己一日三餐且七八双袜子轮着穿到实在太脏才扔去洗衣店的人,在外面可以装得十分像样,谈恋爱时你情我愿好聚好散,真柴米油盐起来就是一个大写的不靠谱。有这点自知之明,也就对稳定的长期关系没什么执念。

 

偏偏他遇上了沈巍。

 

赵云澜心里清楚,若是两个人在一起他想的已经不仅是约会接吻上床,而是开始肩碰着肩逛超市做饭洗碗攒钱买房聊装修;一眼看过去不是那人腰细腿长颜色好,而是厨房里排骨汤在小火里浮起咕噜噜的气泡,半睡半醒间身边人清浅均匀的呼吸,早晨起晚了被催着洗漱把早餐塞到手里和上班别迟到的叮嘱,这时候的关系已经不是什么荷尔蒙多巴胺冲动下的产物了——这是他想和他有个家了。

 

想明白了的赵处很干脆地跑去和自己爸妈出了柜。“我遇上我想陪他一辈子的人了,不改了”,他目光十分坦荡,平素总带着的一丝吊儿郎当的气质被恰到好处的坚定熨平,整个人都显得成熟起来,眉宇间却又不自觉带了点孩子气的欢喜,“他叫沈巍。我费了好大的劲才追到手,所以您二位消消气,有什么担心的不满意的先对我说。虽然不能让你们抱孙子,不过正好咱家这工作性质都不像能有空带孩子的,省了多少麻烦啊这是。”

 

听他这时候还有心思贫嘴,赵父赵母心里五味陈杂间又不禁哭笑不得:“人家知道吗你就这么巴巴地跑回来说要过一辈子?你大了,有自己的生活自己的选择,我先不提对方是男是女,你怎么就有信心一直和人过下去?”

 

赵云澜扶着他妈一起坐下,十分有眼色地端茶递水剥橘子:“这不是我得先保证他跟着我不会在咱家受委屈,才能把人往回带嘛。你们满心都是我我也都知道,可他和我在一起是喜欢我,是我的运气,我总得让人没了后顾之忧才有资格说别的。他又不是亲生的,凭什么让人和我一起提心吊胆等挨训啊?”

 

赵父闻言瞪他一眼,抬手作势要敲这一回家就甩出个平地惊雷的不孝子一下,被他嬉皮笑脸躲了:“至于一辈子这事,其实谁也说不准。未来还长着呢,反正据我所知我俩以后挺好的。有一种人啊,也不是就怎么看怎么好,怎么闭月羞花怎么非卿不可、就想从此君王不早朝了,而是让你觉得,要是对不起他,你自己简直就不是东西*。”他把剥好的橘子给二老一人塞了一个:“我觉得我这人虽然有时候不靠谱,在这件事上,我怎么也不想不是东西。不管之后怎么说,我现在想和他踏踏实实过下去是真的。”

 

赵心慈一时哑然,这消息来得措手不及实在是消化不了,奈何自己儿子什么德性他也清楚得很,知道没什么可劝的。只好连连摆手:“滚滚滚,今儿晚上回自己家吃饭去,我这不留你。”把人撵到门口,赵妈妈忍笑回头瞥了一眼坐着生闷气的爱人,微微叹口气:“我替你劝你爸,有时间把人带回来吃个饭吧。”她看着这些年不知不觉成长到现在模样的儿子,一时间心里又是酸楚又是欣慰:“既然决定了,就和他好好过。”赵云澜搂了她一下:“您就放心吧。”

 

他下楼的时候只觉得松了一口气。他早早离家,手里的一切都靠自己打拼,父母鲜少干涉,更称不上依赖家里人。可终身大事上得一句来自双亲的肯定,就仿佛又多了一份给人承诺的底气,觉得一生时间听着虽长得很,这时也终于敢挂在嘴边讨人欢心。

 

赵云澜开车去接沈巍,一见面就眉飞色舞:“什么时候你忙完这一段,我带你回家去见公婆啊。”看着人瞬间呆住了的表情,飞快上前亲了一口:“我和他们说了,我想和你一起过一辈子。”

 

*这段话来自P大原著

惯例文后啰嗦:

我不太会写热恋的日常,反而很迷一起逛街做饭吃早餐这类琐碎。关于出柜,犹豫了一下还是想写这个情节,原著里赵处是带着沈美人回家说的,这篇文按我自己对出柜的理解,还是先搞定父母再见家长吧,算是一点私货嘻嘻。

虽然字少但我竟然双更了!!为勤劳的自己打鸣!!(摸鱼永远比干正事快乐,sigh,再不交表我可能会被学姐锤一顿

继续感谢你们的红心蓝手评论关注,比个心。吃了我澜巍安利的姐妹偏偏还没考完试我找不到人拽着叨逼叨我好寂寞……

这几章节奏好慢,话痨低头反思


评论(1)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