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江天暮

咸鱼一条。开心最重要。谢谢你们。

【澜巍】无涯 10(时间旅行者AU)

前文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为自己不稳定的更新时间道个歉啦,这两天的情节卡得有点厉害。谢谢大家包容我的幼儿园文笔orz这几章的内容两个人的沟通比较多,我觉得有必要写,希望大家不要嫌弃节奏慢。

不知道有没有人猜出来上章结尾接的是01呀。

以下正文:

赵云澜和沈巍都不是能和对方较真置气的性子,以往家里生气也鲜少过夜。赵大处长头一天晚上主动睡了一宿沙发把自己睡出个腰酸背痛的“冷静”,早就忘了之前自己那张臭脸,在沈巍早上叫他起床的时候迷迷糊糊猛虎撒娇,使出了十八般武艺和被子不离不弃,半梦半醒间也不知道有早课的沈巍出了门。

 

他直到听见洗手间里有动静才一个鲤鱼打挺坐起身来,对着茶几双眼放空反应了几秒这是睡在了自家客厅。赵云澜带着前一晚不怎么样的睡眠质量友情赠送的两个黑眼圈,头脑混沌地走过去晃晃悠悠拉开门,在错乱的时光里猝不及防碰见了十多年前的小爱人——十九岁的沈巍一身睡衣满脸茫然地看着他,他就在这样一个心情不算美妙的早晨毫无征兆地迎来了他们的初见。

 

当天晚上他和沈巍肩挨着肩坐在沙发上,他叼着棒棒糖坐得东倒西歪,语调却难得正经,认认真真给沈巍讲起了古:“我刚上小学那个时候吧,我爸有一阵天天不回家。他那个工作性质你知道,家里人危险系数也高。我妈带着我去找他,回来的路上就有地星人截住了我俩。”他坐没坐相地把脚翘在茶几上:“那个地星人的能力是这些年记录中最强大的,放他在外面跑实在太不像话。我和我妈被带到个郊区厂房的楼顶上,我爸的脑子不会转弯,只想着保护民众安全,和他谈崩了。后来又是开枪又是爆炸的,我记不大清,大概是很危险吧……扯远了。”

 

“你看,我爸这么一块木头,干了个天天在外面跑捞不着回家的工作,还连累得老婆孩子跟着一起被人抓。我妈也没觉得怎么样,就这么和他过了快四十年。”他对着沈巍无奈地笑,眼里露出一点“我该拿你怎么办”式的亲昵埋怨:“我上学那会儿和老爷子吵得惊天动地,一直觉得自己不能学他。现在看来工作起来和他一个德性,过日子更没他利索,天天也不知道你怎么忍得了我。”他忍不住凑过去吻了吻沈巍的眼睛,笑嘻嘻继续说:“所以要说在一起好不好,我倒觉得你才是吃亏的那个。我娶了这么个宝贝回家,这些年天天做梦都能笑醒,哪用得着你操这份心?”

 

沈巍只看着他问了一句:“要是以后因为我你伤心了呢?”他想了想又说,“我这时间紊乱症穿来穿去的,不知道什么时候就见不到人,你等我的时候不会烦吗?”他三十多岁的人了,问出这些像极了小女儿心态的话,却也是温温润润虚心求教似的,语调平缓分外认真,显出和普通情侣热恋里心照不宣式的关于未来的问答完全不同的样貌。

 

赵云澜就摊开手笑了笑:“什么烦不烦,等你的时候可以想你,哪顾得上这个。”他塞了支棒棒糖到沈巍嘴里,看着人微微睁大的眼睛继续说:“这话说多了我嫌矫情,但对上你又忍不住想讲。和你在一起是我上半辈子做出最英明的决定之一——另一个是过段时间把咱儿子抱回家。未来如何是未来的事,既然在一起,你的一切都与我有关,喜怒哀乐自然也是——伤心了就伤心了,人间滋味多了去了,哪有只享福的道理。”

 

他目光明澈豁达,接受未来所有风雨和爱人所有担忧,干干净净晾在阳光下,“虽然我不知道你在以后看见了什么……但因你经历的一切我都心甘情愿,无论哪个时间的我都会这么想。你这么通透的人,就别因为这揪心了。”

 

他这人正经不了两句话,说完又撒娇式地靠到沈巍身上,“时间紊乱症多神奇啊。我等了这么多年终于等来你第一次见我这一天,一想到以后不知道什么时候总能见到从各个时间来的你,觉得余生多惊喜”,他对着人挤挤眼:“人间值得呐沈教授。”

 

沈巍就打开他开始不安分的手,绷不住表情笑了,顿了顿还是在人嘴角蜻蜓点水亲了一下以示态度:“之前是我钻牛角尖了。对不住。”他像是终于想明白了一些事,整个人看上去都轻松了不少,想起某位新成员又若有所思地打量起房间:“你说要接安安回来……这几天我忙得差不多了可以腾出几天假,时间太紧,房间布置该换就换,需要的东西先挑必要的备齐。你想到什么就列个单子出来,不要麻烦爸妈。”

 

赵云澜咧嘴一笑,看这人神色就知道自己今天肯定不用在沙发上委屈了,顿时燃起十二万分的斗志,中气十足应了一句“遵命”,兴冲冲洗漱铺床回归卧室。

 

佳人在怀,一夜好眠。


文后啰嗦:

写文是我一场自high,激情开坑的时候没想到会写到章节两位数并且真的有人看,总之垃圾文手谢谢各位的支持。虽然最近越写越没手感,但你们的存在让我每天都对完结多了一点信心2333

半夜更文,每次起床看见有人点红心蓝手和评论都特别开心!!(疯狂暗示,小声bb



评论(4)

热度(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