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江天暮

咸鱼一条。开心最重要。谢谢你们。

【澜巍】无涯 13(时间旅行者AU)

一大盆狗血。不合理之处那都是我脑子里进的水……之后会发一篇归档,这章不放链接了。

以下正文:

那天真正来临的时候,也不过是个平常的日子。阳光不刺眼,天上没有下雨,大清早窗外已有车声人声。龙城普通的一天里孩子们要正常上学,而大人们更各自忙于工作,希望在偌大的世界里给自己挣扎出一小片天地——一切如常,本该如此。

 

沈巍生物钟极准时地醒来,即便有多年经验还是费了些力气并赔上一个吻才把赵云澜挖出被子。他站在洗手间门口看着赵云澜和赵予安并排洗漱,一大一小一致的睡眼惺忪,脸上蹭了点牙膏沫,两个人听见他不自觉泄出的一声轻笑又齐齐回过头,表情动作如出一辙,引得沈巍嘴角笑意更浓了一些,招手让他们快来吃早饭。

 

他面色平静地看了一眼日历,在赵予安出门上学前蹲下身给了儿子一个时间颇长的拥抱。放开时用眼神专注描摹他面容,拍拍小男孩的肩膀,细致给人理了理衣领,十分认真地说:“能做你的父亲是我的幸运。你要好好的。”而赵云澜闻言笑问了一句这是怎么了,被沈巍用力揪过来狠狠抱住,颈侧那人目光似悲似喜,对上他时却依然温柔:“快去送他吧,别迟到。”赵云澜也就带着一点疑惑和担忧出了门——他向来是看得出沈巍的隐瞒的,却总想着给人些时间不立刻拆穿,多年来一直如此。

 

沈巍这天向学校请了假。

 

他用了大半天时间做了一次彻底的大扫除,将这间房子打扫得窗明几净一尘不染,赵云澜的那半边衣柜也被他好好收拾了一番。熨衬衫时,沈巍总觉得手中那件衣服有种特殊的眼熟,在记忆里翻了半天终于想起来八年前墓园里那个下午,男人满是红血丝的眼睛和他身上皱巴巴的衣服。他手上的动作不由停了几秒又继续认认真真格外细致地将它熨平了收好,目光收敛将一切神色都隐去,只在合上衣柜门时沉沉叹了口气。

 

他做这些琐碎的事从没觉得厌倦,只恨不能有机会再“受累”几十年让近些年在他有意要求下家务愈发娴熟的赵云澜能把大少爷当到底,那该多好。

 

可惜没机会了。他像是突然惊醒,心里有个声音快哭出来似的说:可惜再没机会了。

 

沈巍走过去在沙发上坐下,不是从赵云澜那学来的那种全身放松瘫在其中的坐姿,后背没挨上靠垫,而是向前微微倾身用交叠的双手撑住了膝盖和额头。他就这样略显僵硬地怔怔坐了许久,回过神把一个信封轻轻压在了赵云澜的杯子下面——好几年前这人出差买回来的情侣对杯,死缠烂打替代了沈教授讲究的全套茶具,就这么一直用了下来。

 

他在下午又重新翻了一遍家里的相册——这些年又多了很厚的四五本,有小孩的人总是忍不住要多照相,每一张都勾起一点回忆,只能越看越舍不得。

 

将所有记忆都回味过再落进陌生场景的一瞬间,沈巍心中竟然有种尘埃落定般的坦然。

 

身边的建筑物有些旧,他感觉到周围有黑能量的痕迹,听见不远处有嘈杂的人声。沈巍皱着眉快步拐过转角,再抬头脸色瞬间一变——楼底下是一圈海星鉴人员,楼顶上黑能量汹涌,站着个中年男人挟持了赵母和看上去不过七八岁大的赵云澜!

 

他感受着空气里飞速膨胀的黑能量大脑一片空白,在那一刻什么都没想只出于本能动了,再有意识时就是自己瞬移到楼顶展开手臂尽全力挡住了爆炸的冲击将二人送回地面。

 

他模模糊糊感觉到有人冲过来接过赵母,而那人来接赵云澜时沈巍的手臂却牢牢护着人根本不放手,耳边很多个声音乱哄哄在吼需要医疗嫌犯死亡云云,而他半闭着眼睛只觉得吵极了,一瞬间却在浑身上下巨大的疼痛里挣扎着醒过来。

 

沈巍的身体晃了晃,颤抖着咳出一口血,在怀中男孩惊恐的眼神中看见了摇摇欲坠的自己。

 

赵云澜愣愣地看着这个救了他的叔叔伤得那么重却还露出个笑。以他此时的年纪尚且读不懂这个笑里的复杂含义,只是眼泪不自觉就落下来,七岁的孩子只觉得一股巨大的空虚悲痛不知从何处卷上来淹没了他,在一阵恍惚中和在场的所有人一样失去了知觉,被沈巍抖着手臂吃力地揽住,垫了衣服让人躺在地上。

 

沈巍指尖发出一团黑色的雾气滚过在场所有人的眼睛,嘴角的弧度哀伤而满足。那个地星人自爆的能量太强,而他们距离太近了。沈巍的力量让赵云澜和母亲得以只受轻伤,可他本人没那么幸运。

 

这就是他的结局了。

 

他筋疲力尽滑坐下去看向自己的手:他一直没怎么用过这种消除短时记忆的异能,此时却感激自己拥有这点本事——他不能让赵云澜记得他的脸。他不能在一切开始之前,就让爱人窥见这过于残酷的结局。

 

就让他平安长大,去等二十五岁那年龙城大学里那场相遇。他一定能等得到的。

 

沈巍想着想着笑起来,在钥匙开门的响声里重重倒在自家客厅地上,而此时的赵云澜从门口冲过来喊着什么,手里的东西撒了一地弄脏了新打扫过的地板。

 

沈巍对着赵云澜露出一个虚弱的笑,吃力地抬起手擦去这人眼角一道水痕。他只觉得这实在是太疼了,身上和心里都撕心裂肺的疼,疼到说不出话,用尽全身力气也只是用口型对爱人说了一句:你别难过。

 

他嘴唇翕动几回终于用气音沙哑地留下最后一句话,而赵云澜听见沈巍过往几乎从未诉诸于口的这声我爱你,在爱人消失的呼吸中终于失声痛哭。

 

这终局也值得,原是你以一世深情还我。

 

从此时光无涯,爱和等待都永恒。


=====全文完=====

文后:

关于沈老师留下的那封信。

我本来是想最后一章写那封信的内容的。但到底我的笔力写不出沈巍应有的感觉,非要凑出一篇反而不美,再想想倒是交给各位自行想象更好。

这里贴一下《时间旅行者的妻子》原著结尾的那封信,比较长,做了链接,有兴趣的可以看一下。传送门

本章情节我自认为前文有所铺垫不算突兀,不知道有没有姑娘注意到过。一直纠结于沈巍到底要不要提前告诉赵云澜让他有些心理准备,但想着07里赵处的反应还是让这归于一场意外吧。还有个原因是能力有限,实在是圆不过来了。OOC都是我的锅。

之前说过两章完结又打脸。这文的节奏真的把握得太差了……

虽然这章语句改来改去总不满意,还是要说这篇文就到此结束啦。归档里叨叨了很多,这里不说了。非常感谢大家看到这里。喜欢的话可以去码一下归档呀~(我这个发文时间真的有人看么hhhh

评论(10)

热度(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