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江天暮

咸鱼一条。开心最重要。谢谢你们。

【澜巍】无涯 完结归档(占tag致歉)

*澜巍时间旅行者AU。沈巍有时间紊乱症,会无规律穿越到赵处身边。

*地星海星按剧版设定。没有黑袍使,不等一万年。沈巍是有学习异能的普通地星人。私设一堆。

*角色死亡预警。

*文笔和逻辑都有限,人物属于P大和他们自己,OOC是我的。

*08及之后的章节有小孩,是领养的不涉及生子。

*灵感来自《时间旅行者的妻子》电影和原著。


全文传送门

无涯 01

无涯 02

无涯 03

无涯 04

无涯 05

无涯 06

无涯 07

无涯 08

无涯 09

无涯 10

无涯 11

无涯 12

无涯 13

番外 我寄人间

澜巍是我第一对产粮的CP,无涯虽然严格意义上不是我第一次写文(岁岁长相见比这篇早了三天hhhh),但也算是一个非常新奇的尝试。能完结说实话出乎我自己的预料,热度虽说不上高,而我自认为写得还算认真,希望即便不够好看至少没有太对不起这两个角色。

 

非常感谢大家的红心蓝手和评论支持。我对自己的文字质量一直不抱太大信心,有人看就很好,至于点赞甚至花时间给我评论更是受宠若惊。而拖更的时候还有小可爱留言,那已经是在心里放了一场烟花,晕乎乎找不着北了。总之感谢今夏一场相遇,祝你们未来万事胜意。

 

下面是我关于这篇文的反思啦,一定程度上算是给自己的备忘吧。没兴趣的亲们不必看。

===========

 

私心只是想让赵云澜等沈巍一次,又觉得时间旅行者AU适合澜巍,所以开了脑洞。真正下笔时才知道难处,但实在喜欢倒也硬着头皮写了。除了特调处的各位几乎没有出场以及黑袍使夜尊没有姓名这种情节上的限制,更致命的是我的设定里没有山圣昆仑,没有鬼王万年等待。他们那段情里非常珍贵的部分被我以简单粗暴的方式抹除了,而人物性格也因此缺少立起来的根基,剩下两个满身烟火气的凡人琐碎的现世安稳。在这种情况下难说OOC到了什么程度,有些情节也因此缺少合理的前情,是我动笔前未预料到的状况。

 

问题非常多。最让我自己不满的大概是试图用语句而非情节本身来推进情绪——这也和我本身就写不来情节有关,属于能力问题,最让人头疼。没有合理丰满的情节作底,写文时脑补出的情深似海悲悲切切落在语句里不免有矫揉造作自我陶醉的嫌疑。而叙事时间线的紊乱则是因为我写大纲捋出了两个人的时间线后并没有定下一个明晰的叙事顺序,相隔不远的事件想到哪个写哪个,前后章联系有限,转场有时不免生硬突兀。除此之外还有节奏的把握、词句的选取,动作语言心理的分配穿插……甚至在基本的语句流畅上也不能说完全合格。所以还是要感谢那些不嫌弃我的读者们一直看到结束,甚至还大方地给了我鼓励hhhhh

 

上面属于“写好一个故事”的范畴,而至于“写一个好故事”,我能力和视野所限,这篇文没什么大格局,情节推进也多有经不起推敲之处。但到底把自己心里的梗基本都尝试着写出来了,不算遗憾。

 

写文看文都是为了开心,我写得满足,也希望无涯这篇文可以带给看到的人一些好的体验。而如果真的有人一直看到这里,你们还愿意告诉我一点关于这篇文的看法,我会非常开心~(走过路过留个评论考虑一下?

 

我咋这么能说……就这样吧。完结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终于不用体验半夜写文饿到不行的时候满脑子吃吃吃的自己和嚷嚷着控制体重的那个我激烈的争吵和打斗了!!!Love&peace!!!


评论(1)

热度(1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