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江天暮

咸鱼一条。开心最重要。谢谢你们。

【澜巍】无涯 06(时间旅行者AU)

预警见前文

无涯 01    无涯 02    无涯 03    无涯 04    无涯 05

依旧日常。正文:

事实证明沈教授高级知识分子的身份在长辈面前一向无往不利——赵云澜哑口无言地看着拽着沈巍的手笑得温柔的赵妈妈和难得缓和了脸色不端家长架子的赵爸爸,觉得自己本来就不高的家庭地位更面临一落千丈的危机。

 

大概每一个母亲在见到儿子想共度一生的对象时,总会忍不住与之分享他缺席的那些年以寄托一点独享的回忆,看照片也就成了一项保留节目。赵云澜有些无奈地看着赵妈妈兴冲冲从柜子里抽出一本厚厚的相册,拉着沈巍一页一页翻:“你看看他,这时候刚上小学吧,整天上蹿下跳没个安生时候”,赵母边翻边笑,“还有这张年纪更小,带他出去玩,碰见个小姑娘一直追着他叫哥哥,你看他这一脸不情愿”。而沈巍乖乖坐在一边特别认真捧着那本相册,专注的眼神就像在审一篇高深的学术论文。一缕阳光从窗户那边透进来刚好照亮他温和的笑,赵云澜当时就不计较这些年龄跨度颇大的照片算不算自己的“黑历史”了,也跟着凑过去听自己亲妈的吐槽,时不时补充几句。

 

大抵对一个人喜欢到极致就总是逃不了贪心,不仅要把未来预定了,连没能插手的过去也要在想象里占个位置。赵云澜看着沈巍,漫无边际地想要是早点认识该多好,在他家小巍刚从地星上来的时候就把人拐到身边,说不定还能抓住早恋的尾巴。他想着想着笑了,又觉得现在这样也不错,没能一起长大,有机会一起变老也是幸事一桩。

 

在父母家吃完饭,赵妈妈把相册给了沈巍带回去。赵云澜就和他挤在沙发上看照片,小学初中高中大学毕业照挨个指过去“快找找哪个是我”。沈巍就认真一张张找,可小孩子和成年男人的长相差异到底很大,高中大学还勉强能一眼看见,小学时候的就只好一张张脸辨认过去,被没耐心的赵云澜直接点出来。

 

赵云澜指着相册:“你别看我爸天天板着个脸不愿意搭理我似的,这些照片基本都是他照的。诶你看,大学毕业典礼那天我爸有案子来得迟,偏偏我做代表发言的照片这里也有,不知道是不是我妈留下的。”他装模作样叹气:“地星没有照相机,我见不到你小时候的样子,可惜啊——小美人一定也很好看。”

 

沈巍把他蹭到自己肩膀上的头推了推:“别靠着,我去给你切水果吃。”赵云澜就直起身放他过去,腿上搁着相册慢条斯理地翻,等了半天也不见人回来。不放心去寻,却见厨房空无一人。他一个激灵,想着地星人怎么也不可能无声无息间把武力值可观的自家爱人带走,各种情况在脑子里乱七八糟跑了一圈终于想起来时间紊乱症这回事,强迫自己冷静下来拿过沈巍洗完后仓促放在一边的水果,切好摆盘等着人自己回来。

 

赵云澜快把果盘摆出花来的时候,沈巍姗姗来迟出现在客厅里。夏秋之交的傍晚天气还算凉爽,这人额头上却有几缕碎发被汗沾湿,软软贴在额间衬得凭空小了几岁。沈巍脸上笑意还留了个尾巴,看向他的眼里像藏了一片浩瀚星空:“云澜,我刚才见到更年轻一点的你了。”

 

赵云澜看人回来终于放下心,松了口气闻言更诧异:“我怎么没印象?”

 

“去参加了你的毕业典礼。人太多乱哄哄的,你忙着准备上台,没看到我。”沈巍吃了一口被这人翻来覆去折腾过的水果,伸手拿过相册,指了指他之前提过的那张照片:“我停留的时间刚好听完了你的发言。赵处长可以破案了,这是我借了别人相机照完托他送给你的。”

 

他把那张照片抽出来,在背面找到了个小小的“巍”字。抬起头看赵云澜时眼里带了点得意,是为了他有机会以这种方式在爱人的重要时刻里停留一瞬,留个不大不小的惊喜弥补没能更早相识的遗憾:“说不定你更早之前就见过我,而你忘了,只是我还没走到那个时间不知道而已。”

 

赵云澜看着那个熟悉的“巍”字只觉得神奇,伸手去搂他,半认真半调笑回道:“我怎么舍得忘了你。”

 

我是你在错乱时空里的锚点和坐标,每次意外的相遇都是天赐的奇迹。



惯例文后啰嗦:为了沈老师能写上这个字,照相机我脑补的是拍立得那种……不要计较为什么赵处没发现照片哪来的啦,我觉得毕业季兵荒马乱多张照片很平常hhhh塞到相册里就不记得看背面这个经验来自我自己。

三更!!勤劳的我可以求个评论吗_(:з」∠)_


评论(3)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