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江天暮

咸鱼一条。开心最重要。谢谢你们。

【澜巍】无涯 04(时间旅行者AU)

*澜巍时间旅行者AU。沈巍有时间紊乱症,会无规律穿越到赵处身边。正常时间线里他俩也在一起。

*特调处剧版设定。没有黑袍使,不等一万年。沈巍是有学习异能的地星人。把剧版相遇的时间改了,私设一堆。

*新人写文,一切都在学习中,坑品无保证。没啥主线剧情,走日常。想让赵处等沈老师一次。

*灵感来自《时间旅行者的妻子》电影和原著

前文 无涯 01    无涯 02    无涯 03

这一章是日常~在一起啦!

以下正文:

赵云澜胃不疼了之后,有案子时去找沈巍请教问题参与调查,没案子时就去沈巍那变着花样撩闲。久而久之,大庆作为一只活了一万年的老猫也看不下去这愚蠢的人类对另一个雄性散发荷尔蒙的样子,终于拒绝和他一起跑龙城大学,因此错过了赵云澜向沈巍表白的名场面——整个特调处的八卦群众都对副处的关键时刻缺席痛心疾首。

 

沈巍对和赵云澜在一起这件事没太多犹豫。他虽谨慎有礼却不是拖泥带水的人,感受到的吸引骗不了自己,认识以来共同经历的一切也都珍贵。他来自暗无天日的地底,天生逐光,有幸遇见一份真心便满心欢喜又小心翼翼去接,在陌生的情意前束手束脚,那人却慷慨挥手说随便拿去,“地星人怎么了?我看上了就是我的”。那人没型没款歪在他办公桌对面摸出烟,看见他视线又缩手放了回去,“我知道你过几年就会留校任教。你要是答应我,我就把现在的住处卖了攒钱在龙城大学边换套房子,以后你上班都方便。再装修一间书房出来,想带学生回家也有地方。”他越想越觉得未来美好:“到时候弄个大点的厨房,想吃什么在家做,省得你天天提醒我按时吃饭。”

 

赵云澜说到这突然想起来:“你说你见过未来的我对吧。房间摆设还记得不?就按那时候的装修怎么样?”

 

沈巍被他这脱缰野马一样冲着未来撒丫子狂奔的思路弄得哭笑不得:“你怎么就知道我见你的时候是在谁家了?”赵云澜嘿了一声伸了个懒腰站起身,语气自然极了:“多少年了还能没把你拿下,我对自己这点信心还是有的。”说完又闲不住地搭着人肩膀问:“那个时候的我是不是依旧英俊潇洒?”

 

六年过去,沈巍对第一次穿梭的印象已经有点模糊,闻言只答了一声“和现在没什么区别,就是留胡子了”便继续忙自己的工作,也没把这段对话放在心上。而等赵云澜忙碌多日处理完一桩案件再次出现在龙城大学时,沈巍对着他脸上似曾相识的胡子端详了三秒,听这人得意地说这是玫瑰花的刺时还是笑了起来。赵处看着心上人眉眼弯弯的样子,被美色蛊惑忍不住凑上去亲了亲他脸颊。沈巍就面红耳赤抬手去擦,手抬到一半又忍不住侧头笑了一下,低声说了他一句“扎得慌”。

 

两人闹完了后一起商量好晚上吃什么菜——基本上是赵云澜单方面发表“你做什么我吃什么”“你做的都好吃”,一前一后走去市场。真挑东西的时候说好了不发表意见的某人又忘了自己前一秒“只负责吃”的信誓旦旦,一会儿想要这个一会儿又觉得那个香,沈巍看他从头到尾逛过去简直见着个萝卜都觉得新鲜,什么脾气也没有,挑了赵云澜爱吃的拽着人回家,做了刚好两个人的饭菜对坐着吃完。

 

沈巍还从赵云澜那里知道了海星人“做饭的人不洗碗”这一约定俗成的家庭惯例,在赵云澜笨手笨脚荼毒了第二个盘子时忍不住从沙发上站起身,又被一手泡沫的人忙不迭撵出厨房:“不是我说你,哪有给自己找活干的。去坐着看会儿电视去,不就是洗个碗吗,学学就会。”于是沈巍就听着池子方向一阵叮里咣啷,伴着水流声组成了再平常不过的一个傍晚。这点细碎的声音让他听得有些入了迷,在看手上那本晦涩的专业书时嘴角都不自觉弯起个柔软弧度,闪到了洗完碗甩着手上的水走出来的赵云澜。

 

所有关于时间紊乱症的资料都在说明未来不可更改,沈巍知晓自己会和赵云澜有所羁绊的时间甚至在真正初遇以前。他少年时孤身来到地面,一人行走的年头里也有遗憾万家灯火中无他一盏的时候,而一次时空错乱后每每想起那个“我在未来等着你”的承诺,纵然和定约之人素昧平生,也总能升起他对来日的隐秘期盼。到真正相识相知乃至开始期望一同去往他所见过的未来,更是赵云澜送他的七情六欲人间烟火,他只愿自己能接住这一片真心,循着这所谓“命中注定”和人一起走下去。

 

惯例文后啰嗦:

略过了表白的情节。我很喜欢赵处(原著那位,我要被剧版改编削弱气傻了睡不着半夜激情码字),笔力不够,因此不敢揣测他要怎么剖白一片真心。我的设定里没有万年等待和轮回里远望,注定写不出原著沉甸甸的情感。OOC都是我的,希望尽力呈现出的这段情也足以动人。

 

因为每次写沈老师穿越都要考虑很多前后情节,所以时间紊乱的次数不会很多,走日常的话你们觉得还看得下去吗?


谢谢所有的红心蓝手评论关注,你们是一个渣作者鼓足勇气继续把不成熟的东西写出来的动力2333


评论(3)

热度(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