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江天暮

咸鱼一条。开心最重要。谢谢你们。

【澜巍】无涯 09(时间旅行者AU)

预警见前文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卡文卡到神志不清,越写越小学生文笔以及OOC了真让人头大。以下正文:

  

赵云澜在沈巍这一天里第三次和他说话到一半没了下文对着他发愣的时候意识到了事态的严重性。

 

他有些无奈地几步跨过来坐到茶几上,倾身向前,伸手轻轻勾了勾沈巍的下巴让人看着自己眼睛,“嗳,回神了宝贝儿。”之前加班回家后脾气就好得反常的赵处只见这人睫羽慌乱地一颤,像是从某个遥远梦境里突然惊醒,眼里尚存跌落现实的一丝惊悸,于是很轻地叹了口气,一双沉沉的眸子盯着对上眼前人的,缓了语气拿出了十分的耐心问他:“这是怎么了?”

 

沈巍闻言只垂下眼,匆匆端起杯子抿了一口水,掩饰地笑:“最近有些累。”目光东躲西藏了几秒还是无处安放,终于转回来对上赵云澜:“你刚才说什么来着,我走神了。”样子和当年咬死了自己是个“普通人”的时候如出一辙,把赵云澜听得莫名生出一点火气。他知道这几天沈巍心里有事,但自觉一起过了这么久,他又不是那类刨根问底的人,不介意给人点时间等他自己愿意说出口。可现在看来多年过去眼前人从初见的“沈同学”到现在叫了太多次听见都不会脸红的“媳妇儿”,嘴严的能耐半点没变,平和表象下一脉相承的宁死不屈绝不合作,让他多少生出一点不被信任的挫败感:“我说沈巍,你在我这儿还藏什么呢?有点累?累得你大半夜不睡觉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我,还是累得你眼睛长在了我身上偏偏一句话不肯说?”

 

他又想抽烟,胡乱翻出根棒棒糖叼着,“你说你,什么心事都藏着。我连讨好都没地方讨,之前见未来的你过来知道了点事,还等着有眉目了给你个惊喜”他露出个半是无奈半是纵容的笑:“我喜欢你,喜欢得简直什么招数都使不出来。你想要什么直接说出来就是了,自己闷着不难受么。”

 

沈巍在他之前的几句质问里只有些慌,手无足措地得了他突如其来一句表白,听赵云澜说见了未来的自己不禁一震,开口就问:“他和你说什么了?”

 

赵云澜没好气地回他:“别转移话题,你先告诉我你怎么了。”

 

沈巍扯起半边嘴角勉强笑笑:“我也是怕你担心。”他又端起杯子遮住了表情,杯子已经空了也不记得从手里放下,终于还是说:“我……我前两天去了一次未来。”他像是有些哽住了,深呼了一口气:“就是觉得,和我在一起对你而言不是什么好事。我……心里挺乱的,不知道咱们现在这样是对是错。”

 

赵云澜简直让他石破天惊一句话给气笑了:“怎么着?这亲也亲了抱也抱了家长都见过多少年了,就差扯个证——要是想要我明儿就能校门口五块钱找人盖个章,沈教授这是想翻脸不认人?”他沉下脸来冷了声调:“好不好不是你说了算的,沈巍我告诉你,我不管你看到了什么,只要咱俩那时候还在一起,你还喜欢我,什么后果那都是我乐意。”他咬了咬牙:“有什么难处,你不愿意说,好,我等着你。但你不能轻飘飘一句话糟蹋了这些年!”

 

沈巍急急抬起头:“我没有!”他生就一双会说话的眼睛,千言万语全在其中,这时候平日里蛰伏在眼里的深海波涛汹涌翻滚出惯常不露声色的深情,倒显得赵云澜生气是在伤他的心。赵云澜甫一对上这人的眼神胸腔里存的那点火气就被浇了一瓢冷水,剩下几缕青烟不上不下呛在喉管中间堵得他说不出话。

 

他闭了闭眼,再睁开时一片清明地对上爱人:“你不是想知道未来的你说什么了吗?好,我告诉你——他突然出现在我办公室,说咱们会有个儿子。我知道你也喜欢孩子,领养手续我已经在打听了,想着如果你没意见就把这事定下来。虽然突然了点,但毕竟结案了不好让小孩儿再等着。”他抚了抚沈巍的后颈,动作十分温柔,脸上却是一派天王老子也管不着的桀骜:“我管他什么未来不未来的。以后的你可是亲口认证了一家三口,我这辈子就和你死磕到底了。你别扯那些没用的。”

 

他几口咬碎了棒棒糖把包装纸往垃圾桶里一扔,潇洒站起身拍拍腿:“这事之后再说,等咱俩都冷静冷静。”想想去柜子里搬了一床被子过来,冲着沈巍一挑眉:“挺晚了休息吧。今晚我睡沙发。”


惯例文后啰嗦:

我要是赵处,听同床共枕七年的爱人突然说在一起不是好事,我能气到去世。

没有让沈老师直接告诉赵处真相。我自己的理解是沈巍在墓园已经明白了赵云澜会陪他到最后(说到这我非常想回过头大修07),如果让爱人知道他的死亡时间,之后的日子里失去的恐慌如影随形,就算幸福也会一直笼着一层阴霾,宛如达摩克利斯之剑悬在头顶。所以宁愿他一无所知过下去,某种意义上长痛不如短痛吧。

这里我写得很艰难。OOC什么的,还请多担待。

喜欢的话点个红心蓝手留个评论呗(((o(*゚▽゚*)o)))


评论(2)

热度(79)